前言
信守承諾,每個禮拜都要分享生活日誌!
那我就分享一下我上禮拜跟我阿母去我朋友家慶生的經驗好了!

沒錯,就是跟我阿母!
本來就說如果有回台中就要陪一下他,剛好又遇上朋友慶生~
怕麻煩的我,乾脆就一起吧!
這樣最省事了!

不過...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帶著阿母去我朋友家...
真有點緊張!

朋友家
就這樣我帶著伴手禮「幾分甜-雞蛋布丁」跟阿母去慶祝我朋友破蛋日~

話說回來,台中人送什麼幾分甜呀?!


 幾分甜雞蛋布丁  

雖然去過不少次朋友家,但是看到壽星朋友全家都在,連他台商爸爸都回來了!
我想著一定要鄭重打招呼順便介紹一下自己跟我阿母!
結果壽星朋友開始「歐巴桑、歐巴桑」地叫著,把他阿母從廚房請出來跟我們互相介紹一下...
接著又「歐吉桑、歐吉桑」地呼喊著,把他阿爸從樓上叫了下來...


花爸跟花媽  

就這樣一切都非常順利地相見歡,
我跟阿母、壽星朋友+他姑姑+其他朋友在客廳聊天、看著《珍珠港》,
朋友的阿母則是在廚房準備著整桌(總共9道菜)的佳餚!

就在這一片和樂融融的時刻,
另外兩個朋友跟壽星朋友說話了,
「想抽煙~」
「那就上樓去我房間吧!我的房間就是公認的『吸煙區』!」


Oh~Shit!!!!!!
為什麼這個時候抽煙呢?!

no_smoking_2  
真想裝死...
唉,在我阿母單純的認知裡,女生抽煙就是「壞」!
算了,我要堅強,順便看能不能扭轉阿母對女生抽煙的印

就在壽星朋友跟朋友們上樓後,
果然阿母就偷偷在我耳邊問我了,
「他們剛剛說要去抽煙耶!是開玩笑的吧?」
我只好認真地看著阿母的眼睛說:
「不,他們不是開玩笑的!」
阿母開始小碎唸,「女生抽煙...這樣不太好...」等等的,
於是我堅定地告訴阿母,「抽煙是他們的興趣,就只是興趣!」

阿母終於平復他的心情,我們又一起吃水果、看電視、聊天~
一直順利到吃完飯,然後準備吹蠟燭、切蛋糕!

慶生中
終於來到重要的一刻!
我們圍繞著壽星,慶祝著他27歲生日!
我開心地對壽星說:「許願!許願!前面兩個要說出來!!」
壽星朋友停頓了一下,大聲地說:「第一個願望,我希望...我媽把存摺還給我!」
這三小呀!!!!!!!!!!!!!!
還好知女莫若母,
只見阿姨不急不徐地說:「要存摺我很多呀!要幾本有幾本,我都給你!」
囧rz~
壽星靜默了一下後,繼續許他希望工作順利的願望~
然後我跟阿母享用了蛋糕後先行離開去外婆家,結束讓我小小緊張的慶生行程!

後記
之後很平淡,我就在外婆家睡了整個下午,
唯一的後遺症就是阿母跟我提到他看到新聞上有大學生做報告猝死的新聞,
他說:「想不到學生壓力這麼大,孩子養那麼大就這麼走了很不值得~」
我想都沒想就回答:「放心啦!我每天都睡超飽的!!」

阿母:「所以你都沒在做事...?」
烏鴉掉落  
喔!之後這幾天,只要跟阿母通電話他就會一直問:「論文寫了沒?」
只能說,我失去了跟阿母通話的熱情了!<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