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姊妹淘網站上看到這部電影的介紹,

我對於獨立製作的作品就是沒有抵抗力!

終於在網路上被我抓到!

(咦?!XD)

但是要從什麼角度去看這部「香港男男電影」呢?

當然就是從心理跟情感面啦!

(男男唷!小心慎入!)

 

影片介紹

『此一生漫漫長路,能找到情人知己。』

安非他命  

一個事業有成、年輕多金還他媽的帥氣的雙性戀男 Daniel(白梓軒 飾),

他愛上一個直男,想跟他一起玩、一起瘋,不用擔心他去找別的男人,

他認為男男是最理想的伴侶關係,他們可以是朋友、兄弟、隊友、夥伴、師徒,或是角色互換~

Daniel  

另一個是為生活打拼、努力扛起家中擔子也挺帥氣的異性戀直男 Kafka(彭冠期 飾),

小時候父親就過世,還有個愛吸毒害自己也染上毒癮的無能哥哥,

他自認自己是男子漢,「絕對不能」當零號,

其實是曾經為了救被一群男子輪暴的女孩反而害自己被輪姦陰影揮之不去...

(媽的!他衰爆啦!他被輪姦的畫面在我心裡留下揮之不去的陰影!!!!!T_____T凸)

Kafka  

Daniel 對 Kafka 持續地、無私地付出專注、唯一百分百的愛,

慢慢感動了 Kafka 令他愛上 Daniel,即使無法有性的結合。

 

Kafka:『我喜歡你,因為我可以成為你』。

 

心得

這樣荒唐的劇情,還真是戲劇!

那群男的瘋了嗎?怎麼會女的沒到手就抓了旁邊男的來?嚇翻我了!

我一度在想 Daniel 是不是因為人生太順遂還帥到爆,所以愛上這樣的刺激?

 

Kafka:『其實你喜歡我什麼?我沒錢、沒學識、沒品味、沒前途,對你來說甚至是無能!』

Daniel:『That's all women want.  I don't care!

(幫 Daniel 說出心裡話:「這些技能我已攻頂,你沒有沒差!」)

 

亞洲電影在描述同志情感多數以悲劇呈現,

瀰漫著一股唱衰感...嘖嘖~

然後在首映會或是記者會的時候都用力地鼓勵世人「愛就是要勇敢說出來」、「勇敢去愛」等,

莫名地牽強感...科科~

 

撇開這些有的沒的,電影給我的感想是: 

「如果要依賴任何不是自己的東西才能生活、意志力薄弱,那麼再好的幸福來臨都無法掌握。」

Kafka 我為你難過,因為 Daniel 優到女的、男的都愛他,我也愛他~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azinghouse 的頭像
    amazinghouse

    為的就是記錄生活

    T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