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回家了三天兩夜,
因為感到極度浪費生命的無聊,
晚上就一直想著我們剛去看完沒多久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然後就覺得...

「沈佳宜好弱!」

做什麼呢?做什麼這樣覺得他呢?
(峇里島導遊上身~)
跟3D稍微講了一下原因,
就來寫個網誌紀念吧!

要說學生生涯到現在,
唯一可以稱得上是「沈佳宜」level的,
就是我國中同學Miss Liu了!
(就這樣稱呼他吧!)

國中三年,本班有幾位高手總是在前五名競爭!
當然不會有我呀!
我過著早出晚歸的生活,早上上學、放學就玩到我想回家為止。
幾位高手中,有三女一男讓我想忘也忘不掉,
因為他們輪流坐(爭?)著前三名的位置,其中一個就是Miss Liu

Miss Liu絕對不是像沈佳宜那種只會唸書的乖乖牌,
他善用他的每一分鐘,
像是他從來就不聽數學課,把握時間跟同學們一起看最新漫畫跟小說。
一開始我也不懂,為什麼他都不用聽課,想必是他額外有補習吧!
而多半時候,數學課我都在睡覺,有一次難得醒來,想說就抄個筆記吧!
Miss Liu本來在聊天、玩耍,
突然就停下來拍拍我,說:「你不要用他(老師)的方法啦!爛死了!你看我用一行就解完了!」
我瞬間懂了他不聽課的理由!
而且重點是,我根本看不懂他在寫尛...= =?

有時候,Miss Liu跟同學們上課聊(玩?)得太OVER,
數學老師也會受不了,就說:「Miss Liu你上來解!」
Miss Liu也都不會跟老師客氣,馬上一行解!
老師也只能說句:「你真的很聰明~」
然後,Miss Liu就帶著勝利的微笑,開心地走下台~!

如此這般英姿,班上男生過半數都被Miss Liu電翻了!
就我所知道的,至少就五、六個了吧!

所以這樣的Miss Liu絕對不會跟沈佳宜一樣在升學考試身體不適、考不好!
他最重視身體了,適度的吃零食,覺得不該吃就不吃,沒什麼事就不熬夜。
雖然差了些微分數沒上第一志願女中,但是第二志願文華就穩穩給他上了!

Miss Liu高中生活一樣順利,也談了戀愛。
然後就上了台大,碩班也直升台大...==+
今年還申請到公費留學去美國唸博士,
學校還是跟麻省理工並列美國三大理工學院的喬治亞!
更沒天理的是!
這期間他交了個男友,成為他們系最被看好的一對!
根本就是人生的「全勝組」

前一陣子國中同學會難得碰面了,
聊天的時候他聽到我唸資管,
他就大叫說:「那不是就要寫程式嗎?我的天呀,我程式最不行了!」
接著說,
「大一的時候我們理工學院必修程式,我都聽不懂,上課拼命抄筆記,超緊張的!呼,好險我最後94分!

媽的,聽到了嗎?94分!
他最不喜歡、最討厭的程式,他「好險」最後「94分」
想到大一的我上程式課,完全聽不懂,老師也隨便教,我是「34分被當掉」!
我當下真是好想切腹~QQ
只能告訴Miss Liu說:「你真的很厲害,這麼不喜歡的科目還拿94分!」

他當然很開心!
他總是自許為地球上最聰明的人類!XD
非常自戀,趁機婊星座,他是「獅子座&O型」!

也難怪他能夠風糜我們班男生,
其實就連女生們、老師們也都很喜歡他!
他大概是我看過「正面能量」最強的人了!
總是帶著笑容,聊天也總是聽見他三不五時在大笑!
遇到問題他只想著馬上解決,也一定要解決!
他也覺得:「沒有我解決不了的問題!」
一解決就說:「看吧!我是天才!」或是「看吧!這麼簡單!

有次MSN上他還跟我說:「我最喜歡做研究了!
台灣聽見這句話真是感動!
我們的學術界就需要這種人呀!
那種「再怎麼不喜歡,也要94分」的氣魄!

真替他驕傲!
就用這篇網誌默默祝福Miss Liu在美國拿博士一切順利!^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