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卓一直想寫一篇網誌紀錄我最喜歡的一部影集-《六呎風雲 Six Feet Under》,
(大陸翻成《六尺之下》)
順便也跟Amazing House的大家分享一下!XDDd

這是2001~2005在美國播出的,總共5季。
在我大一、大二的時候,我總是會去出租店租來看,
(可能當時太傻,不知道要去哪裡抓...囧)

但是當時的我沒有follow完這部充滿人生哲理的影集,
為什麼呢?
應該就像網路上有個人說過:「這是一部『要有一些人生歷練的人』才能看得下去的影集。」
那時小小大學生的我,多半都處在對於劇中角色的行為無法理解的狀態,更無法對他們的情緒感同身受。

直到最近,
我一個禮拜兩集、三集,慢慢看,終於看完五季了!
這對我來說真是不可思議,原來我可以這麼有耐性!
曾經,我想挑戰總共10季的《六人行 Friends》,最後還是乾脆跳到第10季去...(遠目

而且不只看完而已,我哭完整整一包的抽式面紙!
一大部分的情緒來自於是因為從大一到現在,這麼多年了,一直都記著這部影集,
現在結束了,要跟影集裡面的他們說掰掰,就好像要告別生命中的某個階段。

~影集介紹點我~

我不爆太多雷,有興趣可以找來看,或是~找我呀!XDDDDd
我猜我之後會買來蒐藏,因為太喜歡這部影集。b( ̄︿ ̄)d

介紹裡面我最喜歡的角色-Nate Fisher
Nate  
因為我覺得我和他有點像,等一下~先不要吐!
不是指外表或是其他等等之類很表面的東西!

是因為他也是個纖細敏感的理想主義者,
就像他聽到自己喜愛的超脫(Nirvana)樂團主唱Kurt Cobain自殺後,
一個人默默躲在房間裡面偷哭,
雖然還是不幸被妹妹看到了,
結果他跟他妹說:「Kurt Cobain今天死了,他是自殺的,他對這個世界來說太純潔了。」


除此之外還因為如果可以的話,我們沒有那麼想留在家裡~\囧/

話說回來,還好看了這部影集,
我看見如果太理想主義、太天真的下場實在是不怎麼美好,
還是要好好面對人生的現實,解決實際的問題~科科。

P.S. 沒有很推薦俗頭看,原因有三
1. 這是限制級的影集,有很多較為誇張的性愛場面
2. 主角Fisher一家是經營葬儀社的,而故事進行的模式是:
  開場有人死掉→Fisher受到委託處理→辦喪事,End
    平均一季12~13集,至少有60~65種以上的死法,有的很嚇人,有的很傻眼...
3. 常常屍體都會坐起來說話...用來表達劇中角色跟自己內心的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