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的意思是:


從張懸的一席話聯想到了五月天。
(由此可見我真的很懶惰...XD)

去文英館看張懸表演的時候,她說了很多讓人深刻的話,
其中一段讓我想到了最近的五月天。

她說:
「很多人都希望自己支持的歌手、音樂人最好都不要改變,好讓他們緬懷那個時光的自己。
 我不知道。很多人覺得我變了,但我想說的是,我沒變,我還是我。」


當然,我沒有每個字都一模一樣,這是我印象中的片段,意思差不多是這樣。


其實小卓曾經是五月天的FAN,
FAN的定義是:買專輯、跑簽唱會、看演唱會。
是的,這些事情我都對五月天做過,直到了《時光機》那張專輯,就停止了。
還記得那時候阿信在電視上介紹《時光機》的時候,他說:「這是一張非常、非常憂鬱的專輯...」

就如阿信所說,確實非常憂鬱,憂鬱到整張聽完我真的有點發悶...
就在最近突然發現有很多人跟我有相同的「悶」感受!

起因是五月天的3D電影《3DNA》上映了!
打著華人首部3D演唱會電影的響亮口號,
外加槓上對手是韓國Super Junior的3D演唱會電影,
不管怎樣,我都希望五月天的票房遠遠超越Super Junior!!!<囧/

為了不讓自己有過高過低的期望,
我一定要先上PPT看一下衝第一的鄉民們的心得文!
是的,我看到了!
我看到一片又一片的負評洗著我的版面,
在一片負評海中,偶而會看到一些好評的浪花...

負評內容多是:
「追的夢也太小了吧!」、「根本拍給大陸人看的!」、「前面兩趴的劇情太弱!」、
「劇情很多餘!」等等

好評:
3D技術不錯喔!很適合五迷們的電影,快上!^.< (我看完也小推~)

當然,上PPT另一個樂趣就是一定要看下面的推文,有的很白爛,有的很中肯!
我看到了有些人就停在《人生海海》這張專輯,《時光機》之後就很少聽五月天的同好,
他們推文是:「還我國台半的五月天!!」

「國台半」就是:國語、台語歌各一半!

第一次聽到《志明與春嬌》的時候我好驚豔:「台語歌居然也可以這麼貼近年輕人!」
可以不是阿公、阿嬤、阿爸跟阿母的雙人枕頭、雪中紅、酒後的心聲那種路線!
這真的好不一樣、覺得好讚!

就這樣,「國台半」的風格一直維持到《時光機》就消失了,
專輯憂鬱,很多人聽了更憂鬱...
難道以後就真的只能在時光裡追憶「國台半」了...

說不上來為什麼五月天專輯只放國語歌我們就不太聽了,
是少了些什麼?商業化了?不清新?(可以喝清心!)
認為他們只愛大陸不愛台灣了?(真詭異...)
還是真的就是用來緬懷那段時光或是當時的自己?
畢竟從國中聽到高中,七年級生心裡都有一首五月天~

總之,張懸那段話讓我想到最近看到的狀況。

五月天雖然這幾年沒寫台語歌但還是屌,
那麼多人在KTV大唱《突然好想你》,
我還不是很喜歡《如煙》~科科
話說回來,
五月天也不過是在做他們想做的音樂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