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資料
中文書名:《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原文書名:《Tuesdays with Morrie》
書籍作者:Mitch Albom
書籍譯者:白裕承
出版單位:大塊文化
全書頁數:238
閱讀日期:2010-09-10

  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jpg  

內容摘錄
「大多人像是行屍走肉,就算他們做著自己認為最重要的事情,也似乎是半睡半醒,這是因為他們追逐的目標不對。生命若要有意義,就要投入去愛別人,投入去關懷你周遭的人,投入去創造一些讓你活得有目的、有意義的事情。」---P.59


感想
當你發現自己開始世故,你可以看這本書;
當你一時忘記生命意義,你可以看這本書;
當你什麼事情都不想幹,你可以看這本書。

「學著如何死亡,你就學到如何生活。」

假設我就要死去,離開這個世界,我會掛念著我的家人及好友們,我會去想著是不是有什麼未完成,以及曾經不敢做的事,現在卻覺得非去做不可!沒說出口的話、一個送不出去的禮物、欠著的一句抱歉,都會讓我內心糾結不已。於是把握當下,用心體驗生活,打開心去珍惜在身邊的人,就成為最重要的小事,我相信用著真心去做的事,每一件都會實現。

(最後一段摘自去年某天我宅在房間打的嘴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